close

上一篇寫了[行]的部分,

這篇繼續食衣住囉~


正在遛爸爸的嬰兒

[食]

目前胖宇喝奶只剩早晚奶,

為了方便起見我帶的是拋棄式奶瓶 (第一寶寶)

奶粉就用分裝袋算好天數帶在行李裡

泡奶用的水,日本飯店都會有快煮壺,所以熱水不用擔心不夠

我有帶一個保溫瓶,睡前泡奶煮一次水,剩下的裝起來,

這樣第二天一早醒來可以直接泡奶不用再等煮開囉~


小胖宇滿一歲之後,都跟著我們吃桌上的食物,

只要帶著一把食物剪,他可以享用任何美食!

不過唯一不給他吃的東西就是生食,在日本幾乎每天都會碰到,要避開

雖然幾乎每家餐廳都有提供嬰兒餐椅,

不過都是前面沒有擋起來的,

這時候安全帶就很重要!

我是買這條  

http://www.amazon.co.jp/gp/product/B0045Y27B2/ref=...

阿卡將就有買,台灣也有,也有其他種類

坐起來就像這樣



當然寶寶如果硬要站起來還是可以的,

算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吧XD

如果吃飯時間胖宇睡著了,我會之後再買便利商店飯糰給他吃

悶燒罐我有帶著但是完全沒拿出來用,

跟推車一樣列入下次不用再帶的行列~


因為胖宇現在很愛自己吃飯,

所以吸盤碗和圍兜都是必備

平常我們在家裡都用baby bjorn 圍兜,極好用但是很站位置!

出門我帶了Mikihouse的折疊兜兜,上次在日本百貨公司買,稅前 1000日圓,

算是Mikihouse的親民物品之一XD

Amazon 連結:  http://www.amazon.co.jp/%E3%83%80%E3%83%96%E3%83%A...

看起來很輕薄但是接飯菜的效果也很好!


然後雖然每個人都會講但是依然會忘記的事情就是

食物剪要記得託運!!!

食物剪要記得託運!!!

食物剪要記得託運!!!

我到了機場才忽然想到,救了食物剪一命


[衣]

九州的氣溫不冷,

高溫大約都在20-24度中間

我給胖宇都穿長袖包屁衣+長袖上衣+長褲,

看當天氣溫決定長袖上衣要穿多厚的

如果真的太熱,就把上衣脫了剩包屁衣+褲子


這天比較冷,穿針織衫

出太陽天氣好,穿薄襯衫/薄長袖



涼涼的,穿厚長袖


外套帶了三件(一薄,一刷毛,一厚鋪棉),

結果只有刷毛GAP在風超大的大觀峰拿出來穿過一次


[住]

平常胖宇都是跟我們一起睡大床

所以我找房間的原則就是"雙人床(double)"ˊ而且床要夠大!!

日本的雙人床除了semi-double小的要命之外,寫double的也會有大小之分

基本上Jalan都會寫的滿清楚的,訂房的時候要仔細看!

至於榻榻米好還是一般大床好呢? 

我本來是覺得和式榻榻米很適合寶寶爬爬跟奔跑,

不過後來發現胖宇破壞力太強,

和式房間的桌子都很矮,桌上的東西都無處可藏(頭痛)

帶小孩我另外會注意房間裡面要有衛浴設備(民宿或溫泉旅館可能會沒有),

畢竟小孩常常需要洗澎澎洗屁屁等等的~

這次住到幾家住宿覺得超棒,之後再來寫文介紹



[結語]

帶小孩出門的累真的是超乎在台灣玩的感覺

可能是在台灣都只有兩天一夜,長度差很多吧?

當然,排的行程也通常沒有辦法好好走完,想吃的餐廳也往往沒辦法吃,

但是只要看到胖宇開心的笑容,就覺得這次出國好好玩(心)

雖然很多時間都是這樣度過的



但是可以又出國玩又抱著兒子睡覺,真的很幸福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