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一出車站,看到的仍然是白茫茫的大雪,
不過想到小樽運河就在前面幾個block了,
所以大家還是努力的往前邁進!

其實車站離運河有一點點距離,
需要花上一些些時間才會抵達。

我們今天的行程安排,是先到小樽站,
然後去運河旁邊拍照看風景。
參觀完運河之後就直奔"童話之十字路口",
也就是有蒸汽鐘的地方,去做音樂盒。
等到作完音樂盒之後再沿著運河走回來,
順便逛街買東西,然後在天黑之後就可以看到晚上的運河了!

計畫是很完美沒錯,但是執行起來其實很困難XD

總之,我們今天第一次抵達運河了!
不過運河雖然到了,卻因為雪實在太大,所以照相起來很不美麗:<

DSC04520.JPG

 

唉呀 人家拍的白色的運河多漂亮,為什麼我們今天天氣不好呢~~~>"<
看來只好等晚上亮燈之後再過來囉~

不過下雪的時候果然很不冷,看看現在氣溫,才零下零點三嘛!
DSC04524.JPG 

 

沿著運河一直往南走,就會抵達"童話的十字路口"
這裡有小樽最有名的甜點店以及音樂鐘店,
還有鼎鼎大名的蒸汽鐘也在這個地方!

提供音樂盒製作體驗的,就是蒸汽鐘後面那家最大的音樂鐘店,
不過我們衝進去之後才發現,他的體驗工坊已經跟店面分家了,
目前體驗工坊在店面的斜對面,也就是銀之鐘一號館後面。

唉呀呀 既然如此我們也只好再衝到對面那家體驗工坊啦
(為什麼都要用衝的呢? 因為如果身上積雪的話要通通撢掉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....)

作一個音樂盒需要哪些步驟呢?
請看店內的說明!


DSC04556.JPG

 



第一步是要挑音樂盒的本體,也就是底座和唱歌的地方。
第二步要挑上面的居民,以及任何你想放上去的裝飾品(當然幾乎都是玻璃囉!)
挑好之後拿給櫃檯結帳,就可以開始製作音樂盒囉!

店裡大概有一百種可以挑的音樂盒本體(因為有不同造成和不同的歌嘛!)
以及我覺得有好幾百種可以放上去的可愛的小東西,
不過每一種都超級貴的,所以不能太貪心@@

挑挑挑挑挑 我跟廖宜寧真的挑超久的,光是挑要哪首歌就花了半個鐘頭
(不過我們後來都很沒創意的挑了豆豆龍,我現在很後悔怎麼沒挑波妞!)



陳文豪曰:"超慢的,害我無聊死了!" (設計對白XD)


DSC04538.JPG

 

最後終於挑好了! 不過結帳的時候又是一陣心悸....
(因為超貴的呀,但是還是值得啦XD)

來看看我獲得了哪些東西吧! (總價值超過日幣三千元!)

以下的東西包括了:
木頭色的是音樂盒底座,白色的方塊是音樂盒會唱歌的部分(我選了會旋轉的~)
兩隻可愛的小動物加上一棵聖誕樹
鐵碗裡面放的是可以鋪在音樂盒上面裝飾的小碎石
以及咖啡色的那盒,是店家送的牛奶糖

DSC04539.JPG

 

其實組裝音樂盒的過程很快,
就把膠水塗在東西上面,再黏到音樂盒上就完成了!



兩個很認真製作的人~


DSC04543.JPG

 

很可憐一直在等我們的陳點點同學~


DSC04545.JPG

 

同樣也等的很無聊的GPS先生~
GPS先生:"今天我怎麼都沒有工作作呢??"(設計對白XD)


DSC04553.JPG

 

好啦好啦~終於完成囉!!


DSC04557.JPG

 

作完音樂盒之後,把它交給店裡的小姐,
30分鐘之後就可以來取件了! 他會被包裝得很完整喔!

這個30分鐘的空檔,剛好讓我們到隔壁的銀之鐘一號館去喝下午茶
銀之鐘在小樽有很多家,分別是一號館二號館這樣排下去
他們家的特色就是
1.買飲料可以續杯,附贈一小塊蛋糕 (一份是600Yen,不過跟你選什麼杯子有關係)
2.杯子喝完可以帶走
3.每一家旅行團都會帶來這裡

上次我們家來的時候這裡爆炸多人,
所以留給我的印象不是很好。
不過今天這種整個小樽也沒兩隻貓的情況下,
店裡當然也沒什麼客人囉~
於是我們就非常愉快的享用我們的下午茶~
DSC04560.JPG

 

喝完下午茶,去接了我們的音樂盒寶寶之後,
很幸運的發現雪已經停了,
於是接下來就是非常匆忙的採購行程啦XD
(因為我們做音樂盒花太多時間,所以店都要關門了....orz)

先在LeTAO遇到了可愛的台灣店員,
所以大家都很開心的買了生巧克力~
我們試吃了兩種生巧克力,一種是大吉嶺紅茶口味的,鮮奶油質地較少,
另外一種是白葡萄口味,鮮奶油加的很多,所以很軟很綿密。
這兩種都大推!要不是怕它坐飛機會融化,我一定會買一大堆...
(不過Royce的生巧克力也超好吃,只是我後來沒有錢買了XD)

接著是北菓樓,在這裡陳文豪完成了大賽託付的買"妖精之森"的任務。
妖精之森其實就是年輪蛋糕,不過味道真的很棒,
在我帶回家的當天就被我家人分完了XD

買完甜點,大家心滿意足的提著一袋袋戰利品,
繼續去尋找陳文豪念念不忘的六層霜淇淋~

果然被我們發現它了! 就在北一硝子三號館的旁邊!


DSC04571.JPG

 

六層霜淇淋,絕對不是只有顏色上的分別喔!
每一層都讓你一吃就知道是什麼口味的!!
我現在印象中有:哈密瓜,抹茶,咖啡,牛奶,焦糖和草莓這六種
不過雖然超好吃,但是在雪地裡吃冰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
尤其是這麼大一支,吃完整個人都結冰了!

回到了運河旁邊,晚上的天氣不錯,
加上河邊的路燈,看起來果然很有氣氛,讓我們忍不住照了又照!


DSC04587.JPG

 

晚餐就在運河旁邊的紅磚瓦倉庫中找了一家餐廳解決
不過雖然是隨便找的,後來回旅館之後才發現,
他也是有被列在旅遊書上的,而且最有名的東西是他的啤酒!
(害我超級後悔沒有點啤酒的!!)

結束一天的行程,本來以為可以開心的回旅館休息了,
沒有想到火車才走了兩站,就發生了誇張的Delay!
他在某一站停下來之後就再也不前進了,
車掌一直重複相同的廣播,不過我們也聽不懂發生了什麼事情,
想說既然日本人都乖乖坐著等,我們就一起等吧!

結果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! 本來我們都應該在洗澡休息的時候,
卻還是被困在火車上,而且也有一些日本人陸陸續續不等了下車去了。
不過後來終究還是開動了啦,只是讓我們在火車上被悶的快受不了!!!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雪地裡的JR,什麼狀況都有可能發生~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