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間小胖宇已經接近周歲,

快要脫離嬰兒副食品的階段了

基於愛亂買的心理,

這半年多來買了好多種不同的副食品容器XD

跟媽咪們分享討論一下大家的心得 哈


背景:

寶寶四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

一開始是冰磚+10-5倍粥

後來媽咪很懶 所以現在變成綜合粥冰磚

一餐食量約200ml

 

[大創製冰盒]

第一個是人手一個(?)的大創製冰盒

大創的製冰盒其實有很多種size

我挑的是30ml方格,比較適合剛開始吃副食品寶寶的食量


優: 30ml單位小,可以一餐吃到多種口味冰磚

有蓋子

冰磚取出方便,扭一下就全部出來

缺: 耐熱讓人不放心,所以食物都要放很涼才敢放進去


推薦程度 ★★★(因為便宜所以CP值高)

 

[OXO 副食品保鮮冷凍分裝盒]

4Z55jev  

容量60ml,很適合拿來裝n倍粥

優: 有底盤,所以好整理不會在冰箱滑來滑去

缺: 非密封,液體容易跑出來

冰磚不太好拿出來,我都掙扎很久,,,,


推薦程度 ★(拿出來太困難,手很痛)


[NUK 副食品冰磚冷凍盒]

JLOpBCY  

每格60ml,因為很容易把冰磚拿出來,

所以現在被我拿來做高湯冰磚

所以現在被我拿來做高湯冰磚

優:本身是軟的,冰磚很容易擠出來

缺:也不是密封,裝高湯要小心不要放斜斜的

整體只有一個蓋子,裝太滿容易食物混在一起


推薦程度 ★★★★ (方便拿出冰磚)

 

[BrotherMax]

同樣也是人手一個(?)的紅人,就不附圖片了

坦白說買了覺得滿後悔的

優: 白色的擠壓處讓冰磚好拿

缺: 很容易漏,只能裝泥類

 

如果直接加熱吃的話,因為底部形狀不規則,所以很難吃乾淨

可以連在一起的設計也不好用,很容易分開


推薦程度 ★(貴又沒什麼優點)

 

[阿卡將 保存OK!系列]

hgoHQ70  

塑膠材質

在阿卡將隨手挑的,有好多種不同的大小

我買了100ml和180ml兩種

優: 便宜,輕,帶出門可以省一點重量(媽媽包已經快爆了)

缺: 材質很單薄,只能微波不能用電鍋加熱

 

推薦程度 ★★(表現普普,但是價錢便宜所以CP值不錯)

 

[Glasslock Yumyum系列]  

0EYbjRU

 

 

玻璃材質的密封盒

同樣有分不同大小,不過都偏大

拿來裝我家寶寶一餐的綜合粥剛好

優: 完全密封,帶出門都很放心

可以電鍋也可以微波加熱

缺: 有點重,一次帶三盒讓我重訓....


推薦程度 ★★★★★ (價錢合理 玻璃讓人安心)

 

結論是, 一個小寶寶吃個副食品為什麼需要這麼多容器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胖宇 副食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