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小胖宇1y1M+的時候,終於千呼萬喚會走路了!!


回首他9M-13M這段爬行期,

適逢我的育嬰假開始,我真的很努力地帶他趴趴走了很多地方!

(因為全職媽待在家裡就覺得很悶...)

到底帶著一個不會走又不像小小嬰兒乖乖給抱的爬行寶寶,要去哪裡玩耍呢?

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喜歡去的幾個地方


[親子館系列]

真的要說台北市的親子館是德政!

免費又好玩,對於沒辦法一次玩太久又其實不太會玩的嬰兒來說,

親子館真的是消磨時間的好地方

當然我一開始也會覺得去親子館是不是容易感染病毒?

不過在我力行進館前努力噴病毒崩+回家前努力洗手+回家後洗澡這個政策下,

目前我是覺得還好~


因為我不會開車,所以去過的親子館都是捷運方便抵達的


1. 信義親子館 (捷運 世貿101站)

這是目前我覺得最適合爬行寶寶的親子館,

整個館不大,玩具也不多,但是0-2歲空間算滿大的,所以爬行起來相當無障礙

因為場地小的關係,所以每場可預約人數很少,只有20組親子,

相對來說寶寶被踩到的機會就比較小XDDD

觀察起來這邊來玩的寶寶年齡層也都比較小






2. 中山親子館 (捷運圓山站)

這是我最常去的親子館,因為離捷運超近,

而且0-2歲區很大,爬行寶寶可以玩的東西很多!

不過因為0-2歲區沒有牆壁隔開,所以常常寶寶就會到處去爬爬走,

這時候就要很小心他不要被別人踩到XD



3. 大安親子館(捷運信義安和站)

我覺得大安算是比較不適合爬行兒玩的地方,

因為0-2歲區內可以活動的空間並不寬闊,都放了玩具跟桌椅,

可以努力爬的範圍很小

而且整個館雖然很大,卻分成三層樓,對爬行兒來說比較不利

不過在胖宇會走路之後,覺得變得好玩很多,反而每周都要來!





[戶外活動篇]

說實在的,帶爬行寶寶到戶外,根本只有爸媽在活動,

小孩不是在背巾就是在推車上

不過我們還是秉持著到處玩的精神趴趴走~


1. 大安森林公園

爬行兒唯一可以玩的東西就是盪鞦韆跟騎小馬XD

說實在的大約20分鐘就玩完了,剩下時間都是被我推著在公園散步 哈

可以順便去吃旁邊的大安森林食堂,口味清淡適合小寶寶喔~



2. 客家文化園區

我想知道這個地方的人應該不多,其實就是以前的交通博物館改建的

因為在我娘家旁邊所以常常來

對於爬行兒來說也是一個出門吹吹風的行程XDD



3. 兒童新樂園

100cm公分以下的寶寶,基本上到兒童新樂園只能玩

摩天輪 + 銀河列車(就是在天上的小火車) + 旋轉木馬

不過我覺得對小寶寶來說,這三樣玩完也是滿刺激的了XDD

另外室內還有一些可以投錢的車車,胖宇光轉方向盤就開心的不得了了~

這邊的最大好處就是美食街超大超寬敞,配備有超多ikea餐椅,而且還有舒服的冷氣

在這邊餵副食品心情都特別好 哈




 4. 動物園

說實在的我覺得帶爬行寶寶到動物園真的是一個累歪大人的活動,

因為幾乎都在走,有冷氣的地方很少,

而且小寶寶真的是目光如豆,動物距離他兩公尺以上就看不到了吧XD

唯一寶寶喜歡的活動是坐遊園車XDDD



5. 自來水園區

夏天消暑的好地方,水很淺,寶寶下水玩也很安全

(80cm的胖宇都不會被淹到頭XD)

不過有幾個缺點

第一是人超多,即使平日也一樣,因為會有超多安親班和美語班帶來校外活動

第二是為了避開人多所以我們都一開門就到,水就超冷,胖宇每次都很不爽XDD




[其他篇]

1. 科教館

科教館B1有一區設計得很像親子館,也有模仿親子館的0-2歲專區,

不過爬行區域並不大

好處是幾乎沒有小寶寶會來,來的大部分都是大小孩,所以0-2歲區空空如也

壞處是要付門票而且捷運沒辦法到,因此我只去了一次就沒再去過了



2. 大樹先生的家-潮州店

胖宇一歲前我極少去親子餐廳,因為覺得他根本不會玩

因為朋友邀約所以才去了大樹先生

意外的發現,其實小寶寶來也很不錯

他們的0-2專區控管很嚴格,不會怕得罪客人就讓大小孩衝進來,

所以爬行寶寶去也滿安全的

另外是因為每場人數限制,所以球池的人並不多,

很容易找到沒有人的地方放小寶寶下去玩





大致上分享一下,希望能幫到在家帶寶寶很無聊的全職媽咪們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