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搭著電車 (今天買了600元的一日卷!當然要一直搭才划算XD)
我們回到了旅館旁邊的朝市

其實這個時間到朝市,攤子都差不多收起來了,
而那些誘人的干貝我們又不能帶回台灣(真的很怕被機場的米格魯聞出來嘛>"<)
所以稍微晃一晃,我們就去昨天看中意的惠比壽食堂吃午餐囉!

DSC02733.JPG 

其實朝市裡每一家賣的東西幾乎都一模一樣,
就是各式各樣的海鮮丼飯~
不過惠比壽MENU上面搭配的整套Set看起來很不錯,
於是大家都很心動的被吸引了!

就是這套!
包括了迷你海鮮丼,很鹹的烤鮭魚,很好吃的玉子燒,還有味增湯和干貝刺身,
總共1980 Yen

DSC04362.JPG 

果然份量不小,一下子大家就覺得肚子很撐了XD
既然吃的這麼飽,就應該要去購物消化一下!
前往金森倉庫去囉!!!

DSC04370.JPG 

金森倉庫,看起來就是一個充滿了日本的西洋風味的地方
(日本人總是會把別國的風味都加上一個日本的味道~)
用的是經常出現在河邊或海邊的紅磚牆,
裡面店鋪很多,每家風格都大異其趣,只是過強的暖氣讓大家昏昏欲睡....

i喔!我們還意外了發現這裡有一家很好吃的霜淇淋!
(因為看到很多日本人特地開車來買霜淇淋,所以我們就趕快買來試試看XD)

金森倉庫所在的海邊,還同時有明治館和西波止場跟它做朋友。
明治館上次來北海道的時候我有去逛,但是覺得很空虛,
因為裡面賣的東西幾乎都跟小樽一樣!
於是我們就跳過了明治館,直接前往西波止場以及生鮮市集

在生鮮市集,被我們找到了這個!
之前有在PTT看到人家在討論,沒想到真的出現了...

鏘鏘!就是用乾魷魚做成的酒瓶和酒杯

DSC02749.JPG 

之前看到使用方法是說,用這套酒杯來喝清酒,
喝個兩回之後,剛好魷魚吸飽了酒,就可以撕成一條條拿去炭火上面烤。
天阿 聽起來超美味的耶!(雖然我討厭喝清酒,我可以改成用啤酒嗎XDDDD)
唉呀呀 不過終究還是沒有買....

好啦 該買的東西都買齊了(咦 我幾乎都沒有花錢耶 真是乖寶寶!)
天也快要黑了,也是應該往纜車前進的時候了!

前往纜車的路並不輕鬆,要經過一段長長的上坡,嘿咻嘿咻的爬上去才會抵達
(到這裡我越來越覺得函館跟神戶很像了....)

趁著天還沒黑,陳導遊趕緊帶大家前往山坡上的護國神社一趟。

(好啦 其實照片裡看起來天也已經快要黑了,明明才四點耶!)
DSC04376.JPG

進到神社晃來晃去之後我才發現,這個神社上次我好像也有來過耶!
不過上次是綠油油的夏天,跟現在白茫茫的差真多:P

在這裡廖宜寧又遇見了她最愛的貓頭鷹!!
DSC04383.JPG

纜車站離神社不遠,走過去的路上,遠遠的就看到一台台的遊覽車開進停車場,
接著就是一批批的遊客湧入。
剛好我們跟一個台灣旅行團一起排隊,所以當然就一起聽他們的導遊講解啦XDD
導遊:"等下大家進去纜車,要記得往左後方前進,那邊才是風景最好的地點喔!"
沒有問題,排在前幾個的我們,當然就遵照指令往纜車的左後方角落聚集了:P
果然風景不錯,導遊專業!

山上的風超大,不過卻沒有我想像中這麼冷,
戴上耳罩之後,還可以不用戴帽子,偷偷脫掉手套照像也沒有凍死

函館百萬夜景~和香港以及我忘記了的地方並列世界三大夜景
這是向傑的得意之作,在黑夜中不開閃光燈的不手震極限XD

DSC04407.JPG

好啦 來一張有用腳架的比較實在XDD
DSC04392.JPG

拍完照之後,一回到溫暖的室內,當然我們又忍不住開始購物了XDD
(一天有半天都在購物....)

下山之後,看看自己身處在一個前不著村 後不著院的地方,
那晚餐該怎麼辦呢?
哈 既然我們剛剛走來的時候經過了另外一家小丑漢堡的分店,
不如我們就去吃小丑漢堡當晚餐好了!

終於吃到晚餐,大家實在太開心了!XD
DSC04412.JPG


結果我們不但又吃了一次,而且向傑還點了一個跟中午一樣的漢堡XDD
不過這次還有另外加點了一份起司醬薯條,
他的起司醬給的超有誠意的呀! (害我現在看到照片覺得有點餓.....)
DSC04413.JPG

以為吃完晚餐之後,鐵腿的一天就結束了嗎?
NONONO,還走回電車站搭電車得回飯店呢......

而且我們這次出去玩,每一天都有落實吃消夜的計畫喔!
回飯店前永遠都要先去一趟便利商店,短短的幾天就把7-11, Sunkus和Lawson逛了好幾次,
再加上每次白天看到好吃的東西,都會有人說:"那我們買來大家一起吃吃看!"
所以晚上就會累積超多零食需要消化~XD
(胖死了胖死了胖死了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